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襌(三)

天地禪院

老和尚圓寂了,小和尚成為了主持後,他總是穿得整整齊齊,拿著醫療箱,
到最髒亂貧困的地區,為那裡的病人洗膿,換藥,然後髒兮兮地回山門.
他總是親自去化緣,但是左手化來的錢,右手就將錢濟助了可憐人.
他很少待在禪院,禪院也不曾擴建,但是他的信眾愈來愈多,
大家跟著他上山,下海,到最偏遠的山村和漁港.

[師父在世的時候,教導我什麼叫完美,完美就是求這世界完美.
師父也告訴我什麼是潔癖,潔癖就是幫助每個不潔的人,使他潔凈.
師父還開示我,什麼是化緣,化緣就是使人們的手能牽手,彼此幫助,
使眾生結善緣.] 小和尚繼續說: [至於什麼是禪院,禪院不見得要在山林,
而應該在人間.南北西東,皆是我弘法的所在,天地之間,就是我的禪院.]

*分享的快樂,遠勝過獨自的擁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